神秘果(Miraculous Fruit / Berry)

本園拍攝之照片、禁止翻印、或移為商業活動用途,未經本園書面許可,視為侵占著作權行為。本園拍攝之照片、禁止翻印、或移為商業活動用途,未經本園書面許可,視為侵占著作權行為。本園拍攝之照片、禁止翻印、或移為商業活動用途,未經本園書面許可,視為侵占著作權行為。本園拍攝之照片、禁止翻印、或移為商業活動用途,未經本園書面許可,視為侵占著作權行為。本園拍攝之照片、禁止翻印、或移為商業活動用途,未經本園書面許可,視為侵占著作權行為。本園拍攝之照片、禁止翻印、或移為商業活動用途,未經本園書面許可,視為侵占著作權行為。

圖 1種苗5~7片葉子、8~10公分
圖 2中株,連根部高23公分以上,株身有分岔
圖 3成株,連根部高33公分以上,株身有分岔
圖 5成株連根部高85公分以上,株身有分岔
大陸栽培場

巧手花藝坊

大陸栽培場

大陸栽培場
圖片這棵是最小棵插枝仔
插枝
60公分這批神秘果有390棵

神秘果之英文名為Mysterious fruit(神秘水果)或Miracle fruit(不可思議的水果),神秘果屬於常綠灌木,原產於熱帶西非,神秘果之神奇在於可以將食之奇酸無比之水果轉化成甘甜如飴之果實,如消費者為攝取檸檬中含有豐富之維他命C,然因檸檬酸味強烈,需添加多量糖水以淡化、稀釋檸檬酸,唯恐攝食過量之糖分,致令卻步,不敢飲用。如食用一粒神秘果,就可把酸檸檬變為甜檸檬,且芳香無比,食後甜度味覺留存口腔內可達三十分鐘之久。

由於神秘果肉中含有神秘果素(Miraclin),是一種醣蛋白,能改變人的味覺,吃酸的食物也還覺味甜。因此神秘果應可能提供製成酸性食品的助食劑,或製成可滿足糖尿病患需要甜味的變味劑。神秘果每年有2次明顯的花果期,即2-3月開花,4-5月果子成熟,4-5月第二次開花,至6-7月果子成熟。成熟的果粒深紅色的小果,裡面有一种子和少量白色甜味的果肉。此種神秘果若以盆栽方式種植,亦可開花結果,無疑的將是一項很具趣味性的觀賞兼食用的果樹。

生長環境:來自熱帶濕的成長地區,神秘果這植物怕泠霜,所以較寒冷的地方需要在花盆裡培植,方便於隨時搬移到溫暖的環境,神秘果是適合盆栽式種植,雖然成株是可耐略微冷霜侵害,但是!冷霜侵害也造成神秘果落葉,影嚮成長最好儘可能的避免,南台灣的栽培環境,適合於50%黑網下培植,也可以種植於部份有陰影的地方。

栽培介質:神秘果喜歡生長於略微酸性介質中,國外研究其介質微酸度為 4.5 ~ 5.8 之間,本園栽培介質:粗砂.碳化稻殼.人造土《棉絮》.進口椰子絲。神秘果種植於一般泥土,將會讓它慢慢地落葉直到...枯死?要確定介質的排水性良好,因為神秘果不喜歡一直在潮濕的土壤中。

換盆時機:4~8月或它的根群充滿整個容器,再移植到一個更大的花盆之中培養。
衰弱的植株,可使用透明塑膠袋將植株以細木棒支撐,成為簡易溫室《可過冬天使用》,
放置於弱光處,加以觀察並適時的再施於水份。

神秘果實直徑約一公分,長約二公分,葉生枝頂,倒卵形,匙形,白色花開於葉腋《具香味》,花開後結果,成熟後鮮紅表皮,白色果囊內有褐色種子,原產於西非的熱帶水果,土著利用它來助食難以下嚥的食物,和改變酸棕梠酒,使它變為香醇可口,先食用神秘果後再喝酒可以化解不少酒精中的酸,使酒精變的更香醇,故用於解酒方面,有很顯著的功效。
也可以從中攝取水果中的微量元素及果酸活化體內細胞,達到健康,美容瘦身的功效,既不傷身,又可健康美麗,已受到不少愛美人士喜歡。

引述日本人對於神秘果之相關報導如下:
神秘果內含有醣蛋白,能夠將酸味變成香甜的感覺,這其中的物質密拉克寧是一種經過厚生省(衛生署)認可的一安全食品。(厚生省告示120號)
經由日本國立橫濱大學栗原良教授,研究此不可思議物質《密拉克寧》的化學構造模式,此結果受到國際上醫學.藥學.植物學組織的注目。這種能將酸味變成甘甜的物質,對於健康管理要求,特別是糖份攝取量需控制者.減肥者,無非是一種喜悅的新訊息。

醫療機構團體也開始關心神秘果:
神奈川.名古屋.崎玉縣等地的糖尿病冶療相關醫院,也關心著能源酸味成份改變為甜味的神秘果,使用不加糖的檸檬汁或優酪乳.綠色酸桔也能變成甘甜美味,甚至使饅頭.蛋糕不加糖而變得好吃,據相關科目的醫生表示《檸檬含有柑橘酸,具有殺菌作用,每日如能適當攝取的話,可以增強免疫力,並有鎮痛的效果》。

食用方法:將神秘果含入口中輕啃食,用舌頭舐食平均移動2分鐘左右,然後取出種子既可。


 訂購方式

佳里郵局 戶名: 柯吉隆  局號: 019128-9 帳號: 0809909  銀行轉帳:700

種苗5~7片葉子、8~10公分

種苗訂購方法
一、大陸點交貨品,每次單位不得少於一萬棵,單價一棵 55元台幣。

二、泰國點交貨品,每次單位不得少於一萬棵,單價一棵 53元台幣。

中株,連根部高23公分以上,株身有分岔

中株訂購方法
一、大陸點交貨品,每次單位不得少於2000棵,單價一棵320元台幣。

二、泰國點交貨品,每次單位不得少於2000棵,單價一棵320元台幣。

成株,連根部高33公分以上,株身有分岔

成株訂購方法
中成株,訂購方法:一、大陸點交貨品,每次單位不得少於1000棵,單價一棵650元台幣。

二、泰國點交貨品,每次單位不得少於1000棵,單價一棵630元台幣。

 

園址
台南縣佳里鎮新宅1之26號
花店TEL
(06)7220818 可傳真 (06)7230682 可傳真
花園TEL
(06)7263999可傳真 (06)7265478 可傳真
E-mail

adenium@adenium.com.tw

 

國外神秘果網站連結

If you want to link our Facebook. Please click! Skillful Hand Garden 2018 Seeds New Price List Please click!

版權所有--巧手花藝坊
本網站所刊出之內容與圖片皆為且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令保障。
非經本公司書面授權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傳輸、傳播、散佈、展示、出版、
或利用本網站內容的局部、全部的內容,用以賺取利益,以免觸犯相關法律規定。
要求轉載網站內容、服務或請求其他利用,請E-mail到 adenium@adenium.com.tw